人才队伍

 

杨世海,研究员,博士,自动控制专业,硕士生导师,南京天光所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会员,中国天文学会会员,江苏省天文学会会员。Aarhus大学访问学者。1996年在南京天光所工作至今。

期从事天文仪器自动控制的研究。参与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是LAMOST控制系统的主要成员之一。作为控制系统负责人参与南极大视场巡天望远镜AST3的研制。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多个省部级项目。作为子系统负责人、控制系统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参加了国内外多个2米级望远镜的方案设计/研制任务、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2015-2016年中国第32次南极内陆科考队员。

在国内外刊物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SCI收录文章10篇,EI收录文章33篇(SCI/EI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15篇),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4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受理1项;申请PCT国际发明专利2项,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2项。

作为博士研究生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曾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次,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次,南京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1次,2003年度南京天光所所优秀个人,2003-2011南京天光所先进工作者。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