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姜自波,1977年出生,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应用物理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2005年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天体物理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2006年3月,就职于南京华鼎电子有限公司,任光学工程师。2006年6月至今, 就职于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从事光学加工与检测工作。 2012年9月-2015年6月期间,在所内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职博士研究生,并获得光学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
    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项目1项、天文联合基金培育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中科院天文专项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大口径离轴非球面镜的预应力光学加工、超薄镜面加工、数控抛光及非球面光学检测等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