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戚永军,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3年6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93年8月到1996年6月在华东电子管厂工作,任荧光灯分厂质量管理员。1996年9月到2002年3月,在南京理工大学就读硕、博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4月到2003年4月在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从事光通讯收发模块的研发。2003年5月至今在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进行科研工作,期间2014年到澳大利亚天文台进行研究访问。
  主要从事望远镜控制电子、CCD成像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部套负责人完成了LAMOST主动光学拼接镜面的工作,负责纳米级高精度位移促动器的选型、测试以及控制系统硬件的设计、控制算法的实现;负责纳米级高精度位移传感器系统在LAMOST中的应用测试与闭环控制算法的设计;负责南极KDUST望远镜CCD焦面相机的预研工作、巡天光学设施系外行星成像星冕仪模块的电子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2项。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