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徐晨,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科院青促会会员。2004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9年获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天文非球面工艺与检测以及复杂光机系统集成装调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青年基金项目一项、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子任务一项、天文专项基金一项、横向委托项目二十余项。所研制项目交付用户使用,性能稳定,得到了好评。2011年参与完成“紫外平行光管”研制,为嫦娥3号“月基望远镜”地面检测提供了设备保障。2017年负责完成美国ZTF望远镜φ1.35米超薄非球面改正版研制,Caltech 光学天文台台长、著名天文学家ShriKulkarni教授对研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20年负责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积分视力场单元(IFU)端面抛光项目。
  曾获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所年度优秀青年人才奖、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发表文章十余篇。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