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王磊,高级工程师,1999年起参加大科学工程LAMSOT的研制,至今一直从事天文仪器及精密机械设计工作。
  作为仪器本体结构负责人完成了LAMOST低色散、2.16高色散、泰国中色散、极地等7台光谱仪结构设计及装调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了2.4米高色散的研制工作。另外,还参与或主持了十余台景物模拟器和平行光管的研制。除了光学仪器以外,还参与了知识创新工程领域前沿项目主动抛光盘结构设计工作。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总结了一套瞄准光谱仪器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设计方法,并获得了天文财政专项、NSFC联合基金资助,已在多个仪器研制中得到运用。目前,作为结构负责人正在主持空间无缝光谱仪的结构设计工作。另外还参加了GTC及NGPS光谱仪的研制工作。
  从事科研工作以来,先后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次,获得“十大天文科技进展”1次,获得发明专利1项,另有2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作为参与人员获得了多项专利。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