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张军平,高级工程师,2001年9月至2004年11月,在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工作,2004年至今,在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太阳仪器研究室工作。
  主要负责和参与的工作有:负责完成怀柔3.6米高速圆顶研制;负责完成云台色球望远镜控制系统的改造;负责云南天文台、成都光电所等多台滤光器的结构设计、系统调试、谱线定标以及现场的安装调试工作;负责完成云南天文台光学和近红外双折射滤光器项目研制;是ONSET南京大学光球和色球太阳爆发监视仪主要参与者,项目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石岛气象台太阳望远镜研制、负责完成石岛气象台每年的太阳望远镜维护保养工作;参与完成印度望远镜的结构设计、光学装调、安装运输、现场装调等工作,其中一台已交付使用,另一台由用户自行安装;负责山大(威海)赤道仪研制;负责太阳仪器研究室的质量检验、管理等工作。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